无轲

偏爱极端人格,又爱写平淡故事
生活和幻想才是创作来源

重逢

·原创角色,设定见合集首篇

·上篇 



翻山越岭拥抱你,是我此生写过的最好的情书。



江枫陪了林弈六年,在十七岁的时候离开太子府回到江府,再用三年的埋头苦读,在加冠那一年一举得中圆了他爹的愿,之后便毅然远走。



走的那天谁也没来送他,他也没给任何人挽留的机会。



林弈听到消息的时候赶到江府,迎接他的是一封躺在桌子上的信笺,和江百遇父子的声声叹息。



薄薄的纸上是他熟悉的张扬潦草的字迹。


“我走了。祝你的愿望早日实现。

来日再见,定当把酒彻夜畅谈!”



“我叫江枫,江海的江,木风的枫。”


林弈不期然的想起当年中元节花灯星火下少年的浅笑,还有那年幼时未曾察觉的略显异常的自我解读,沉默片刻后朗声笑起来。



江府的人和林弈都知道,江枫不会再回来了。


他不是离家出走,只是不再回头。


他会在外面笑着颠沛流离,活得比谁都潇洒放纵。



但林弈不甘心,那个在他生命里绚丽夺目过的少年,不能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脱离他的生活。


所以从江枫走的那一年开始,他一直在尽力打探江枫的消息。



凭他太子的身份势力,要找到一个背井离乡的人并不是很难,仅过了四个月就有人向他上报。


林弈坐在椅子上沉默的处理着已逐渐转交到他手上的政务,只是挥了挥手让底下的人继续跟着,再没有其他动作。



江枫有他想要游历的人间,有他想要去看想要去追逐想要去沉湎的世间万物,他不能去阻挠他。


林弈也有他自己的宏图未展,有他想要的江山,有他想要亲手打造的盛世,更有他必须背负的千万子民,他不能去追。


只要知道那人正好好地活在某一个地方,也就足够了。


♛☆

三年后,林弈同将军爱女傅环芝成亲,十里红妆,再一年诞下皇孙,再一年先皇自辞,林弈于二十六岁即位,在位十七年,开创盛世,期间百姓富足,鲜有乞儿,后传位于太子林默,不知所踪。


♛☆

州来县


江枫伸了伸懒腰,打个哈欠后从竹屋里走出来,却在眼神瞥到地面时笑起来。


“早上下了场雨啊……”江枫摸摸下巴小声呢喃后朗声道,“可是有客到了?我这竹屋里只有几两碧螺春还能招待,不嫌弃的话就进屋坐坐吧!”


声音落下时一个撑着伞的中年男子从竹屋一侧的檐下走出,周身气质威严,身着锦衣云袖,一看就是哪里来的贵人。


“……你倒是让人好找。”男人沉默的盯着他半晌,突然出声,口吻十分熟稔。


江枫怔愣一瞬后笑起来,也甚是自然的回应道:“我前些日子就猜着你该来找我了,你说准是不准?”


站着的男人没有答话,江枫看见他眼眶红起来,突然丢了伞朝自己疾步走过来,微微一笑后张开双手站在原地等他过来。


“好久不见了,林弈。”江枫轻拍男人后背,有些怅惘的感触到他紧紧锢住的双手。


“我本来刚传了位给小默就来找你的,哪知道你跑得快,好几次都刚好错过。”林弈直起身,又抬眼看向竹屋,“你打算定居了?”


“怎么可能。”江枫顺着他视线看过去,“但总得给我们两个留下个能怀念和安度晚年的地方吧。我瞧着州来这水土养人,便觉得将来在这里入土最妙。也是看你半天没追上来,怕你走得慢,顺便等等你。”


林弈偏过头看着他,轻轻笑起来。


“接下来去哪里?”


“雍州吧,那里近,而且听人说那里有个自称白骨的不知道做什么的人,想去见见。”


“好,我陪你。”


♛☆

林默即位二十年后,寻得先皇,然不足一月即驾鹤西去,葬于皇陵。

山野传闻那陵墓富丽堂皇,陪葬品件件珍品,唯独不见尸首,多有诡异,不知是真是假。



为了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写了一篇文。

唉,也是执念吧。

评论

© 无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