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轲

偏爱极端人格,又爱写平淡故事
生活和幻想才是创作来源

【平新】无题 告白梗

·常年ooc预警

·片段得不能再片段了(当时写的时候有粗略设定前因后果背景这些的,但是当时没什么想打字的欲望——懒——只写了中间告白那一段,现在也想不起来了,权当我私设如山吧)



“工藤,我以为你知道的。”服部一把抓住面前的小孩,蹲在对方面前尽量平视他,看着小孩清亮的眼睛,服部露出标志性的笑容后眼神亮晶晶的开口。


一句话就打破了他所有的自欺欺人。


就在看着他深绿色眼睛因为明显的喜悦和期待而闪闪发亮的时候,柯南有些不合时宜的想——那样清透的目光,这家伙果然很适合做侦探,就是那种认真起来浑身都发着光的侦探。


沉默半晌后柯南回过神来,张开口却是服部最不想听到的话——用他独有的、不容置疑的、像是下判决书一般笃定的口吻。


“没可能的。”


柯南尽力的压抑着自己想要相信那种事的欲望,只是反复的在心里告诉自己“不可能”,那三个字被小少年放在心里,死死的压住想要破土而出的梦幻般的喜悦。


他看到面前的人明显一僵,随即缓慢的垂下头,拉到正面的帽檐刚好挡住他的眼睛,让他的黯然还不至于那么显而易见。


柯南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伸手去摘下他的帽子,然后阖上他的眼睛。你那么难过的样子,你怎么这么狠心让我看到啊。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工藤你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呢。真不好受啊。”遮住表情的少年似乎是带着笑意的开口,可任谁都能听出声音的颤抖与断断续续。


柯南不自觉的握拳,用指甲最尖锐的部分戳向掌心。


这个反应……不,不会的。


他有些慌乱的想去阻止少年再次开口,心中的压抑与沉顿感却逼得他僵在原地。


带着帽子的少年突然抬头直视他的眼睛,深绿色的眼珠上倒影着他的身形,眼神里闪烁的是回归的自信,甚至还带着些许的得意洋洋。


“呐,工藤,证据呢?”服部一手扣在他脑后,轻柔的拉近两人双眼间的距离,毫不掩饰的用那种恋慕的喜悦的眼神直视他,“你说不可能的话,证据呢?”


柯南无奈,良久后扶了下镜腿,镜片的反光照过来让服部觉得眼睛有些刺痛。


不多时突然响起小孩的轻笑声,“啪”的一声打掉禁锢自己手臂的手掌,柯南摊摊手翻着白眼状似不服气的开口,无奈中满是笑意:“这次就当是我输了好了。”


“诶?什么嘛,这么快就认输啦。”服部不自觉的伸手揉他的头,“我都还没表白呢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喂喂……等等你……”柯南感到温度逐渐攀升的耳尖直觉糟糕,连忙开口想要阻止。


服部却没打算听他说话,从背后一把搂过他自顾自说起来:“就让我这样告诉你吧,工藤,看着你的眼睛我会说不出口的。”


柯南感受到身后的人急促的呼吸声和躯体些微的颤抖,连忙伸出自己小小的手掌抓住对方手臂,做出安抚的动作:“真是的,既然这样就不要说了,我都知道了啊。”


“那样我准备了好久的告白不就浪费了吗?”服部在身后不满的开口,“况且喜欢这种事,就该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吧。憋在心里的话,就算知道彼此的心意,还是会惴惴不安的。”


“一旦想要开口反而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呢……那就先谈谈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吧。”


“我感冒那次?”


“才不是……是滑雪场那里啦!笨蛋!喂,你该不会忘了吧?”声音略大,语调上扬,服部面色不善的表露自己的不满。


柯南在他身前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也知道服部些微的气闷,只好摸摸鼻头笑呵呵道:“没有,只是你不是……”


“不知道?”

服部接下他的话,不满的揉他碎发:“你是不是太小看我这个高中生侦探了啊,当时你的反应那么奇怪,稍微联想一下再联系了当时的警方,很轻易就知道了好不好!”


“哇,那你真的很厉害哦。”


“喂!”服部不用想也知道这是在笑自己当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大肆宣扬自己对他的钦慕之情,“你还要不要听了!”


“明明是你自己非要讲的……好吧你继续。”柯南忍不住笑他一逗就炸的样子,怕把人真的弄生气才及时闭上嘴。


“那时候是真的觉得你……很厉害。”服部顿了下,想到那时的第一次对决有些怀念,“尤其是每次都被你抢先一步的时候。”


“离开滑雪场的时候我其实有看到你的背影,但当时以为……”


“只要一直都在推理的路上前进,总会有再次相遇的那天。对吧?”


“是,但是后来,如果我没有刚好在那几次去找你……”


“我们可能就再也不会相遇了。你也不会知道江户川柯南就是你心心念念想要打败的工藤新一。”


“因为你根本就不关心我这个和你齐名的关东名侦探嘛!”


“毕竟当时突然变小了啊,突逢巨变哪里有心思再找人比试了嘛!”


“我知道啊,又没有怪你。”服部带着嗔意揪揪柯南的脸蛋,情绪不知为何又低落下来,叹了口气后继续开口道,“后来就会想,当时应该去和你打个招呼的,哪怕是做个普通的朋友,也好过后来险些错过。emm……也是想早点遇见你。”


“那个时候的我可不讨人喜欢,你要是早些遇见,恐怕会立马将我加入到黑名单里。”


“说什么呢,现在的你也未必讨人喜欢。”服部顿了下,看着怀里明显有些不满的人笑了笑。


“喂……”柯南略感无奈的想气势汹汹的瞪回去,一回头看见服部温柔下来的眉眼忍不住心下一怔。


“也就我不走运,偏偏喜欢上了你。”


柯南重新转回身,在服部看不见的地方微微勾起唇角。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你就等着倒霉一辈子吧。”


“这么有自信的啊?”


“我可是名侦探诶,很厉害的好不好。”


“喂这两件事根本就没有关系的好不好!”


“你管我啊!”

评论(2)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