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轲

偏爱极端人格,又爱写平淡故事
生活和幻想才是创作来源

【仙流】月亮船

·背景我也不知道什么背景(笑哭我真的没写过这类啊)

·ooc就ooc吧反正我不走写实风



在王国的另一边,翻越过几十座山后有一片世外桃源般的森林,里面树木丛生,层层叠叠的,把太阳都遮得看不见了。


这倒没什么,仙道想,最重要的是看不到月亮了,这样我还怎么回家呢?


仙道是这片森林里唯一的人类。


他从前常常困惑的想,为什么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呢?


他跑去问躺在树顶上晒太阳的小猴子,小猴子坐起来想半天也想不出来,最后急得抓耳挠腮上蹿下跳从树上掉了下来。


他有些愧疚的跑过去拍了拍小猴子身上的树叶,看到它想起来什么似的高兴的跳起来。


“我知道啦!因为你来以前一个人也没有啊!”


“那我又是怎么来的呢?”仙道更困惑的反问它,直把它逼得本来就红的脸更红了,最后没了辙垂头丧气的回家。


仙道在回家的路上垂头耷脑,突然感觉到脑袋一疼,他抬头往前看,是一只小狐狸。


雪白雪白的小狐狸,眼带困惑的问他为什么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你知道吗?”


仙道看见小狐狸歪头想了想,有些期待的以为它能够告诉他什么。


“白痴,那种事有什么好想的。”


仙道有些生气的离开。


才不是那种事呢,明明是很重要的事情。


仙道于是跑去问麻雀。


正在扑腾着翅膀学飞的小麻雀愣了下从低空掉下来,一边揉揉自己摔疼的尾巴一边摇头。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从蛋壳里面出来的,然后就一直呆在这里了。”


仙道又跑去问鼹鼠。


正猫在土里准备给自己造一个新家的小鼹鼠愣了下从另一个洞里钻出来,没料到洞口太小卡住了身体,只好一边刨周围的土一边摇头。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然后就一直呆在这里了。”


仙道跑去问森林里唯一的一株鸢尾花。


正歪着身子给自己寻找阳光的鸢尾花愣了下差点折了腰,一边努力直起身子一边摇着叶子。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被风带到这里来的。”


仙道泄了气,满心失望的回了家。


站在小溪边活了很多年的榕树爷爷看见仙道恹恹的走过来,带着笑意问他是不是有谁惹小仙道生气了。


“榕树爷爷。大家都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偏偏我不知道。”仙道靠坐在榕树旁边有些委屈。


本来打算晃动枝叶逗他开心的老榕树愣了下,想起了七年前月光下从溪流里漂过来的小竹篮,沉默片刻后状似恍然的开口。


“呀,我记起来啦!”


“小仙道当年是坐着月亮船漂过来的。”


“真的吗榕树爷爷?”


仙道一下子高兴起来,几乎兴奋的跳起了脚。


“是呀,爷爷还听见月亮对爷爷说,总有一天要把你给接回去呢。”


仙道听到这话突然安静下来,皱着小脸低下头。


我好想回去呀。


可是我也舍不得大家。


那可怎么办呢?


啊,我有办法啦!


于是他每天晚上都会坐在溪边等着月亮,可是一直都不见月亮船来。


有一天他再次遇到了那只狐狸,于是兴冲冲跑过去抱住它。


“小狐狸!我知道我从哪里来啦!我从月亮那里来!”


小狐狸敏捷的跳出他的怀抱,有些鄙夷的出声。


“骗人。”


“是榕树爷爷说的!他知道那么多东西,说的话一定是真的!”


小狐狸的眼睛里出现了动摇的神色,一眨眼就跑远了。


仙道又气又急的追上去,却发现它站在榕树爷爷面前。


“榕树爷爷。我……也是从月亮上来的吗?”


榕树爷爷看到突然来到这里的白狐惊讶了一下,想起了一年半前来到这片森林的猎人,最后提着两只白色狐狸皮毛得意的走远,晃晃树叶也笑着回答它。


“是呀。”


仙道看着小狐狸流下的眼泪,鼻头发酸,却又忍不住开心起来。


“那你要来和我一起等月亮来接我们吗?”


小狐狸转过身定定的看了他许久,最后犹豫着点点头。


“那个,我叫流川。”


仙道和流川等了八九年,也没等到月亮船来。那时候仙道已经长成了谁也没见过的大人的样子,流川却已经垂垂老矣。


在一个看不到星星的夜里,仙道终于见到了月亮船。


他偏过头看看一直很有精神的狐狸,忍不住小声嘀咕。


一定是以前流川都不好好等就睡着了,月亮怕他一个人回去太孤单才没有过来接他们的。


他高兴的看着水中的弯月水影慢慢变成月白色的小船的样子,一把抱起还在愣神的狐狸坐上去。


月亮船逆着水流晃悠悠的朝着月亮的方向前进,途中经过了一个小小的国家。


仙道看见守在码头上的人惊喜的跑走,扬起的想要打招呼的手慢慢放了下来。


然后他看见王城内渐渐亮起来,一个穿着很多层衣服的和他长得一样的人把他从月亮船里拉了上来,然后哭着说他是他失落的儿子。


仙道有些难过的看着月亮船和流川漂走,又看了看将自己抱在怀里痛哭的人,一时间茫然极了,就好像很多年前那个哭着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孩。


后来仙道成了那个国家的国王,可以坐在高高的城楼上看月亮,再也没有树木能够阻挡住视线。


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在十几座山头的那边,有会说话的鼹鼠和麻雀,有会扭着腰跳舞的鸢尾花,还有一棵学识渊博的老榕树。


和现在住在月亮里的白色小狐狸。


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呢。


我不能离开这里呀。



结尾见仁见智吧,我也不知道这篇文里的缘由因果,全凭一个熟悉的“月亮船”的名字自发幻想出来的。

坦白说写得这么顺,把原本卡文卡哭的我整得感动到掉泪。


——————

想起来设定补个刀。







文里有提及仙道长大时白狐已垂垂老矣,而且流川正常情况下是没那个耐心等什么月亮船的,偏偏那一天神采奕奕。我预想是流川那一天差不多该走了,而那只船刚好让仙流两个人分开,也让仙道保留着“流川好好的活在月亮上”的希望。


至于月亮船接走一人一狐的设定,近似理解成 卖火柴的小女孩 的最后一段幻想也未尝不可,至于这幻想来自仙道还是流川就不得而知了。


仙道是因为皇室争斗情急之下被母亲丢在河里沿着河道下来的(所以后来乘着船回去,两种设定,一种是真的童话里的月亮船,另一种是幻想)


流川未必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被s了。


虽然对比起之前码字的速度,这一篇可以说是神速完成的,但是细节上的考量以及情感变化绝对是经过认真设计的(虽然写出来的人可能不是仙道或流川)


我写的是近童话风,想表达的更多是现实的冰冷中微小的温暖。毕竟比起不愿触碰的往事,果然还是零星发光的回忆更值得铭记吧。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轲 | Powered by LOFTER